抽脂會復胖嗎?抽脂專家黃星諺13重點帶你一次釐清

抽脂會復胖嗎-抽脂復胖

抽脂會復胖嗎?抽脂可以幫助人們消除局部脂肪,塑造理想的身材曲線。然而,許多人對抽脂手術後的體重變化感到擔憂,擔心脂肪會再次堆積起來,導致復胖。雅美姬時尚診所抽脂專家黃星諺醫師,也將在這篇文章中,從專業的角度解釋抽脂手術後的體重變化,並提供一些建議和注意事項,以幫助想抽脂的民眾一起來了解抽脂手術的效果以及如何避免復胖。

抽脂會復胖嗎?3觀點了解抽脂手術後的體重變化

1. 抽脂可減肥但並非減重方法

抽脂手術是一種局部減脂的手段,通過吸除局部堆積的脂肪細胞,因此可以減肥、讓體脂下降,從而改善身體的比例和輪廓。然而,抽脂並不是一種減重的方法,因為減重是指減少整體體重,但脂肪量僅占體重的15%,因此抽脂對於體重的減少幅度不會很大。

2. 釐清抽脂脂肪數量與體重的關係

透過上述可以知道,抽脂不能減重,換而言之抽了5000cc的脂肪,換算下來也頂多少1.5公斤,但體脂卻能降至少6%~12.4%,所以說雖然抽脂後體重的變化可能不會很明顯,但只要體脂下降,身材就會有很明顯的改善唷!

3. 抽脂後脂肪數量難以再變多

成年後人體的脂肪數量就比較不會增長了,但黃星諺醫師提醒大家這部分也有例外,如果瘋狂暴飲暴食,讓脂肪被撐大至極限的話,就有可能使脂肪細胞分裂增生,導致脂肪數量變多,如此一來當脂肪體積變大的時候,就會有抽脂後復胖的錯覺,但這主要是因個人飲食習慣有關。

了解抽脂復胖的4個可能原因

1. 毫無節制的暴飲暴食

雅美姬時尚診所過去經手許多抽脂案例,也發現有些人可能會在抽脂手術後放鬆飲食控制,認為他們已經擺脫了脂肪困擾,因此大量進食高熱量食物。這樣的飲食行為會導致卡路里攝入增加,讓脂肪細胞體積越來越大,以至於視覺上看起來又變胖了。

重要的是要意識到,抽脂手術並不能幫你改變飲食習慣或代謝率,適當的飲食控制和節制仍然是維持體重的關鍵。建議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飲食計劃,確保攝入足夠的營養,同時控制卡路里攝入量。

2. 日夜顛倒、壓力過大

日夜顛倒的生活節奏和長期處於高壓力狀態可能導致體重增加。這是因為壓力和睡眠不足會影響荷爾蒙的分泌,增加食慾和食物攝入量。壓力會促使身體分泌激素,例如皮質醇和腎上腺素,這些激素會刺激食欲,特別是對高糖、高脂食物的食欲,導致攝取過多熱量。同時,壓力也可能影響睡眠質量,而睡眠不足會干擾荷爾蒙平衡,進而影響食慾調控和新陳代謝。

3. 部分藥物產生的副作用

有些藥物可能會影響新陳代謝,導致體重增加,這也包括一些常見的藥物,如抗抑鬱藥、抗精神病藥、類固醇等。這些藥物可能影響食慾、新陳代謝率或荷爾蒙平衡,進而導致體重增加。

所以說抽脂手術後,醫師會建議避免特定藥物,尤其是可能對體重和新陳代謝產生不良影響的藥物。但如果你正在服用特定藥物,抽脂前後應該與你的醫師討論,並確定藥物是否會對體重造成影響。黃星諺醫師也提醒大家,在任何情況下,不要自行停止或改變藥物劑量,應在醫師的監督下進行,如果擔心藥物會對體重造成影響,可以與醫師討論,尋求合適的藥物選擇,以確保在控制體重的同時,也能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

4. 慢性疾病導致

慢性疾病可能成為抽脂後復胖的隱藏原因。一些常見的慢性疾病例如,甲狀腺功能低下可能導致基礎代謝率降低,進而使體重增加。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特別好發於生育年齡的女性,也可能導致體重增加,影響抽脂手術的效果。同時,患有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的人也可能面臨體重增加的情形,進而影響抽脂手術達到理想的效果。

雅美姬抽脂主治醫師黃星諺建議,患有慢性疾病的個人在考慮抽脂手術前,應該與醫師進行詳細的討論和評估,確保你的疾病狀況穩定,並且可以進行必要的控制和治療,以最大程度地提高抽脂手術的成功率,並避免復胖的可能性。綜合管理慢性疾病,同時搭配適當的飲食和運動,有助於達到長期維持體重的目標,保持抽脂手術的效果持久。

3種方式告訴你如何避免抽脂復胖!

1.避免極端節食或營養不均衡

避免極端節食或營養不均衡是避免抽脂復胖的重要策略之一,建議抽脂後可以攝取營養豐富的食物,例如新鮮的水果、蔬菜、全穀物、健康的蛋白質來源(如豆類、雞肉、魚類)和健康的脂肪(如堅果、種子、橄欖油)。同時避免過度依賴加工食品和高糖飲料,以及要注意適量的攝入卡路里是維持體重的關鍵。過度節食可能會導致身體感到飢餓,並增加暴飲暴食的風險。最後要保持規律的用餐時間。盡量避免暴飲暴食和長時間的禁食,以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血糖穩定。

2.保持固定運動習慣

運動是維持體重穩定的關鍵。抽脂手術後,繼續保持固定的運動習慣至關重要。有規律的運動可以幫助消耗卡路里,提高基礎代謝率,增強肌肉,並有助於維持體重。建議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如有氧運動、重力訓練或瑜珈等,每週保持一定次數和時間的運動習慣,避免抽脂後復胖。

3.生活規律避免壓力過大

為了避免抽脂後復胖,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和舒緩壓力是非常重要的。建議擬定一個健康的作息時間表,確保每晚有足夠8小時的睡眠,並運用壓力管理技巧,如冥想、運動、放鬆練習等,來降低日常生活中的壓力水平。透過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壓力管理,可以幫助維持身體的穩定和遠離過度飲食的誘惑。

覺得抽脂後沒有明顯變瘦?3注意事項要了解

1. 術前充分與抽脂醫師溝通

在進行抽脂手術之前,與你的醫生進行充分的溝通非常重要。確保你清楚地表达你的期望和目標,並詳細討論你希望改善的區域。同時,詢問醫生關於手術的預期結果、可能的風險和限制。這將幫助你對手術有更實際的期望,並確保你和醫生之間有共同的理解。

2. 每次抽脂最多僅能5000cc

前面也有提到,抽脂手術可以從特定區域中移除脂肪細胞,改善身體的比例和輪廓。然而,它並不一定能夠對整體體重產生顯著影響。如果你期望整體體重減輕,那麼抽脂手術對於減少體重的效果會很有限。抽脂手術的主要目的是局部塑形和脂肪減少,而不是整體減重。

3. 抽脂後須等3個月恢復期過效果較準確

在抽脂手術後,身體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康復和消退腫脹。最初的幾個週或幾個月內,可能會感覺腫脹和身體輪廓不明顯,而抽脂恢復期會根據個人體質而不同,因此在抽脂手術後3個月再來觀察會較準確。而抽脂前診所通常也都會協助拍攝術前術後對比照,屆時就可以明確地看出抽脂前後效果的差異。

台中抽脂推薦【雅美姬時尚診所】黃星諺醫師

這次雅美姬抽脂主治醫師黃星諺帶大家了解了抽脂會不會復胖,以及抽脂對於體脂、體重之間的關聯。同時也進一步探討了可能導致抽脂後復胖的原因,包括飲食失控、壓力過大、部分藥物副作用和慢性疾病等,此外抽脂手術後復胖與個人的生活習慣、飲食、運動和身體狀況息息相關,以上都了解後,在抽脂時才能更清楚的掌握抽脂前後會有的差異唷!假如有抽脂需求,推薦【雅美姬時尚診所】具備平均15年專業抽脂醫師團隊,擁有完整無菌手術房,醫院級麻醉,確保抽脂安全無虞。同時我們也引進PAL抽脂技術,免引流、抽脂後免穿塑身衣、恢復期短,無論大範圍抽脂或局部小範圍精雕皆可達成!歡迎填寫下方表單諮詢,讓雅美姬諮詢顧問1對1為你服務!

加入雅美姬時尚診所官方LINE好友

最新醫美文章

熱門醫美文章

如何讓食量變小?胃肉毒無痛減少食量減肥的4個秘密

如何讓食量變小?胃肉毒真的能無痛減少食量嗎?在追求健康和理想體型的當今社會,許多人面臨著食量控制的挑戰。你也老 […]

胃肉毒與胃水球差別在哪?7重點擺脫頑固肥肉輕鬆減重

在當今社會,肥胖已成為影響健康的主要問題之一,不僅關係到外觀形象,更重要的是對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隨著醫學美容 […]

珍珠波隆乳費用大公開!平均多少、價格貴嗎1次解析

珍珠波隆乳費用要多少?在如今的社會中,外貌和身材完美成為許多人畢生追求的目標,而隆乳手術中的假體選擇也越來越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