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食量變小?胃肉毒無痛減少食量減肥的4個秘密

如何讓食量變小?胃肉毒真的能無痛減少食量嗎?在追求健康和理想體型的當今社會,許多人面臨著食量控制的挑戰。你也老是感到饑餓、常常動不動就嘴饞、控制不了食慾、想吃東西嗎?其實有些方法是能幫助我們有效控制食慾,進而達到減肥的目的的,這次雅美姬時尚診所將探索導致食量大的幾個常見原因,並深入了解胃肉毒如何作為一種創新的方法幫助減少食量,以及在接受此類治療後如何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小技巧來維持減肥成果。趕快一起來往下了解吧!

如何讓食量變小?帶你了解老是吃不飽的4個原因

你是否常常覺得自己無論吃多少都吃不飽?這可能是由於你進食的內容與習慣、心理因素、睡眠因素等等所導致的。以下雅美姬也列出4個最常見的原因,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 精緻澱粉:血糖快速上升容易產生飢餓感

當我們攝入大量精緻澱粉,如白麵包、白米飯或糖果等,血糖會迅速上升,然後迅速下降,這會導致我們很快感到飢餓。這是因為血糖的劇烈波動會影響飽腹感的持久時間。為了增加飽腹感,我們可以選擇攝入更多纖維豐富的食物,如全穀類、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能夠提供更長時間的能量。

2. 心理因素:情緒飲食與壓力影響食慾

情緒和壓力可能會對我們的食慾產生影響。有時候,我們會因為壓力、情緒低落或無聊而選擇進食,而不是因為真正的飢餓。這種稱為情緒飲食的行為可能會導致不必要的熱量攝取。為了控制食量,我們可以學會辨認情緒飲食的徵兆,並尋找其他健康的應對方式,如運動、放鬆練習或與朋友交流。

3. 飲食習慣:吃太快導致飽足感下降

吃得太快可能會導致我們飽足感下降,因為我們的大腦需要一些時間來接收飽腹信號。當我們吃得太快時,我們可能會過量攝入食物,因為我們還沒有感到飽腹。為了讓飽腹感更快到來,我們可以嚼食物更多次,慢慢品味每一口食物,並在進食時放慢速度。

4. 睡眠不足:導致飢餓素增加

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我們飢餓素(ghrelin)的增加,這是一種會引發食慾的激素。當我們沒有足夠的睡眠時,我們的身體可能會產生更多的飢餓素,這會增加我們的食慾。為了控制食量,我們應該確保每晚獲得足夠的睡眠,通常建議成人每晚睡眠時間7-9小時。

胃肉毒如何減少食量減肥?4個重點讓你輕鬆減肥免挨餓

看完以上內容之後,知道自己為什麼老是覺得吃不飽了嗎?但一下子想要減少食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時就可以透過注射胃肉毒的方式來輕鬆抑制食慾、增加飽腹感,減少食量來達到減肥的目的,以下就用4個重點帶大家深入了解胃肉毒!

Q1. 胃肉毒原理是什麼?為什麼能幫助減少食量?

胃肉毒是一種通過注射肉毒桿菌素(Botulinum Toxin)到胃部的方法來減少食量的。肉毒桿菌素可以抑制胃肌肉的收縮,從而減慢胃部的蠕動和排空速度,增加飽腹感,使人在進食較少的食物後感到飽足,進而減少食量。

Q2. 胃肉毒減少食量減肥效果好嗎?

那靠胃肉毒抑制食慾來減肥,這種方法效果到底好不好?根據目前的臨床資料,接受胃肉毒療程後效果可持續4到6個月,患者平均每週可以減重約0.8至1公斤。這表示在一個月內,可能會減少大約3.2至4公斤的體重。在一些成功的胃肉毒案例中,患者平均可以減少約30%的體重。

Q3. 用胃肉毒減少食量減肥有副作用嗎?

使用胃肉毒來減少食量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一些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暫時性的胃部不適、噁心、嘔吐和腹瀉等。不過胃肉毒注射的效果是可逆的,通常持續半年左右,所以不用過於擔心,注射胃肉毒後的副作用通常都是暫時的。

Q4. 胃肉毒如何讓你免挨餓建立健康飲食的習慣

胃肉毒可以透過減弱胃肌的活動,延長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時間,從而增強飽腹感,幫助減少食量。這一過程也提供了一個短期內改變飲食行為的契機,不僅可以培養出更健康的飲食習慣,比如定時進餐、控制食物分量、選擇健康食品等,這些習慣一旦建立,即使在胃肉毒的效果消退後,也能夠持續下去,有助於維持減重成果。

降低食慾的小技巧有哪些?胃肉毒術後做好這4招不怕復胖

1. 了解哪些食物可以抑制食慾

食物類別 具體食物 說明
高蛋白質食物 雞胸肉、魚類、豆腐、豆類、雞蛋、希臘酸奶 蛋白質能增加飽腹感,減少食慾。
高纖維食物 蔬菜(菠菜、西蘭花)、水果(蘋果、梨)、全穀物(燕麥)、豆類 纖維質能在胃中膨脹,增加飽腹感,同時消化速度較慢。
健康脂肪 堅果(杏仁、核桃)、鳄梨、橄欖油 健康脂肪有助於增加飽腹感,減慢消化速度。
水和湯類 水、低熱量的湯 增加胃的充實感,有助於控制食量。
蛋白質飲料和代餐 蛋白質飲料、代餐粉 作為一餐的替代,控制熱量攝入同時提供營養。
含咖啡因飲品 咖啡、綠茶 咖啡因具有短期的食慾抑制作用,且有助於增加能量消耗。

2. 餐前喝一杯水、無糖豆漿增加飽足感

喝水和無糖豆漿作為餐前的習慣可以有效增加飽足感,有助於控制食量和促進減重。這一策略的背後有科學的支持:

  • 喝水增加飽足感:研究顯示,喝500毫升的水可以讓胃部緊實,使大腦接收到飽足的信號。這種方法可以迅速且無需額外熱量地增加胃的飽腹感。建議在餐前大約20到30分鐘喝水,可以幫助減少隨後餐點的攝取量。
  • 無糖豆漿:豆漿是一種良好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蛋白質已被證實可以增加飽腹感並延緩飢餓感的發生。餐前攝取蛋白質可以幫助穩定血糖水平,減少餐後的血糖峰值。此外,蛋白質的攝入還能刺激腸泌素的分泌,這些荷爾蒙參與調控飽腹感和食物的攝取。

3. 放慢進食速度,細嚼慢嚥,用餐時間至少20分鐘

放慢進食速度也是胃肉毒術後減少食量的方法,可以幫助增加飽腹感,進而有助於控制體重。因為進食速度會影響飽腹激素的釋放以及大腦接收到飽足信號的時間。以下雅美姬也提供4個重點建議給大家參考:

  • 細嚼慢嚥:細嚼慢嚥有助於更好地消化和吸收食物中的營養,同時也能延長進食時間,給予大腦足夠的時間來接收飽腹信號。這樣,即使攝取的食物量減少,也能感到滿足。
  • 使用小湯匙和小碗盤:使用小一些的餐具可以自然地減少每一口的食物量,從而減慢進食速度,減少總體的食物攝入量。相反,大碗盤可能會無意中增加食物分量,導致攝入過多的熱量。
  • 延長用餐時間:確保每餐至少花費20分鐘,這不僅有利於食物的消化,也有助於提高飽腹感。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更加享受食物的味道和食用過程,這對改善整體的飲食體驗也是有幫助的。
  • 選擇需要咀嚼的食物:食物的質地也會影響進食速度。選擇需要多咀嚼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全穀物、堅果等,不僅有助於放慢進食速度,還能提供豐富的營養素。

4. 喝茶、咖啡抑制食慾

茶和咖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食慾, 咖啡和茶中都含有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可以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提高警覺性和代謝率。咖啡因還可以影響腦部中控制食慾和飽腹感的區域,從而減少食慾和食物攝入量。而茶葉中的兒茶素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其中包括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研究顯示,EGCG可以促進脂肪代謝和增加能量消耗,這可能有助於減少體內脂肪積累。

如何讓食量變小?【雅美姬時尚診所】胃肉毒推薦

看完以上內容後,大家是否也知道該如何讓食量變小了呢?除了選對食物之外,也可以利用胃肉毒手術來達成減少食量減肥的目的,只要食量變小就能輕鬆達成理想體重,而且透過一段長時間的飲食調整,也有助於讓自己胃肉毒術後不復胖!【雅美姬時尚診所】提供專業胃肉毒手術,全程由腸胃科醫師親自執行,搭配麻醉專科醫師,與擁有平均15年以上豐富經驗的專業整外醫護團隊共同把關,確保胃肉毒手術安全無虞,術後讓你從大胃王變身小鳥胃,平均一個禮拜可以瘦1~1.5公斤,現在就立即填寫下方諮詢表單,讓雅美姬時尚診所幫你量身訂製減肥方案吧!

加入雅美姬時尚診所官方LINE好友